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最大的虎

中国东北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虎。东北虎体型大,头圆耳短,四肢粗壮有力,毛长稀疏,色较浅黑纹窄,每两条靠拢在一起。躯体后部黑纹多而密,颊呈白色,眼上方的一白色区,故有白

   中国东北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虎。东北虎体型大,头圆耳短,四肢粗壮有力,毛长稀疏,色较浅黑纹窄,每两条靠拢在一起。躯体后部黑纹多而密,颊呈白色,眼上方的一白色区,故有“白额虎”之称。东北虎体重一般有180-200公斤,最重可达350公斤;体长一般为2米,最长可达3米;尾巴长约1米。其他虎体型较小,一般才长1.5-2米。

  东北虎栖息在中国东北地区、小兴安岭、长白山一带1000米以下丘陵起伏的山地。东北虎是夜行性动物,日落以后、日出以前最活跃,白天睡觉,夜里行动。虎的一般寿命可达30多年。成熟年龄为3-4岁,交配期自11月开始至次年3月胩。怀孕期为98-110天,通常每胎产2-5只,也有产1只。初生虎仔体重大约有1.3公斤,出生后4-12天睁眼,1个半月后开始吃肉,1岁的幼虎可猛增加到50公斤左右。东北虎的主食野猪、麂和小动物等等动物。虎一般不主动攻人,仅在迫不得已或特别饥饿的情况下,才会向人进攻。

  东北虎是非常受欢迎的珍稀展览动物,目前东北虎数量甚少,面临灭绝的危险。东北虎已列入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中国之最论坛

神奇的东方古国,诞生了无数个傲领世界的中国之最——巍然矗立的珠穆朗玛,纵横山野的万里长城,焕发生机的古莲种子, 腾跃海洋的空中飞鱼,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风俗各异的众多民族, 生活中鲜为人知的奇闻之最也许就发生在你我身边。说出你 知道的中国之最,快快行动起来,一起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