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世界高峰最多的山脉——喜马拉雅山脉

喜马拉雅山名源于梵文,意为雪的居所,藏族同胞则称雪山。 世界高峰最多的山脉是喜马拉雅山,喜马拉雅山位丁屮国与印度、巴基斯坦、盂加拉国、尼泊 尔、锡金、不丹等国边境线

  喜马拉雅山名源于梵文,意为“雪的居所”,藏族同胞则称“雪山”。

  世界高峰最多的山脉是喜马拉雅山,喜马拉雅山位丁屮国与印度、巴基斯坦、盂加拉国、尼泊 尔、锡金、不丹等国边境线上。东西长2450公甩,南北宽200— 35?公里。山脉极高,平均高度在海拔6000米以上;商峰特多,全球8000米以上的高峰19个它即占有16个。它是世界高峰最多的山脉。

  喜马拉雅山还有着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藏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女神 “朗桑玛”名字的简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界东部的喜马拉雅山上,尼语名“萨加玛塔”。其峰高8848.13米,祢为“世界屋脊”,是世界最高的山峰。

  喜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年青、最高大、最雄伟的山脉,由数条大致平行的支脉组成。向南凸出呈弧形。分布于青藏高原南缘,西起克什米尔的南迦—帕尔巴特峰(海拔8125米),东至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的南迦巴瓦峰,全长约2500千米。由北而南依次为大喜马拉雅山、小喜马拉雅山及西瓦利克山等,南北宽度约200~300千米。大喜马拉雅山大部分在中国境内,平均海拔超过6000米。7000米以上的高峰有50多座,全世界8000米以上的高峰共有14座,其中11座都分布在中国和尼泊尔边境的喜马拉雅山山脊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亦位于此。海拔8012米的希夏邦马峰则全在中国境内。

中国之最论坛

神奇的东方古国,诞生了无数个傲领世界的中国之最——巍然矗立的珠穆朗玛,纵横山野的万里长城,焕发生机的古莲种子, 腾跃海洋的空中飞鱼,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风俗各异的众多民族, 生活中鲜为人知的奇闻之最也许就发生在你我身边。说出你 知道的中国之最,快快行动起来,一起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