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世界最难登山峰“琅琊榜”珠峰居然不是排第一

最近赶巧了,先后有两部电影瞄上了珠穆朗玛峰。《喜马拉雅天梯》刚热映,《绝命海拔》又跟上了。后者是一部典型的灾难片,却不是外星人袭击地球或者生化危机,而是一部登山题

  最近赶巧了,先后有两部电影瞄上了珠穆朗玛峰。《喜马拉雅天梯》刚热映,《绝命海拔》又跟上了。后者是一部典型的灾难片,却不是外星人袭击地球或者生化危机,而是一部登山题材电影,故事发生在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据说影片改编自1996年的一次真实探险经历。那场山难曾是珠穆朗玛峰地区发生的最严重的登山事故。不幸的是,就在影片在尼泊尔取景期间,2014年4月18日珠穆朗玛峰的一场雪崩夺走了16名登山者的性命,死亡人数超过了1996年山难。

  尽管珠峰是登山者心中永远的坐标,其攀登难度系数也非常高。但在资深山友看来,她并不是最难攀登的山峰。虽然不同的排名有不同的衡量标准,但有几座山峰却是公认的难登。

  贡嘎山。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海拔7556米,是横断山最高峰,西南第一峰,被称为“蜀山之王”,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高峰之一。

  说起贡嘎山还有一段故事。1930年,美国人Joseph F•Rock错误地测得贡嘎海拔为9,500米,从而宣布其为世界第一高峰。然而这“世界第一”的宝座还没有坐热。第二年,瑞士著名地理学家Eduard Imhof又来到了贡嘎山。他第一次比较准确地测出贡嘎山的高度为7,590米。

  在登山爱好者看来,贡嘎山既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也是一座高海拔技术高峰,其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穆朗玛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仅有24人成功登顶,却有37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这包括14名外国人。登山死亡率远远超过珠峰的14%和K2峰的30%,仅次于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处于世界闻名“三江并流”地区,云南省第一高峰,是全世界公认为最美丽的雪山,被誉为“雪山之神”。

  梅里雪山地处横断山脉,地形极其复杂,气候不可琢磨,至今在世界登山界中也无人可以准确说出梅里雪山可以攀登的时间。

  早在1902年,英国登山队就曾首次发起挑战。从1987年到1996年的十年间,日本、美国及中日联合登山队相继向卡瓦格博峰发起挑战,均败下阵来。更为惨痛的灾难发生在1991年1月3日夜晚,中日登山队17名队员一夜之间全部消失在梅里雪山的大雪崩中,直到10年后他们的遗体才被发现上山采药的当地藏族百姓发现。所以,至今没有个人或者登山团队登顶梅里雪山。

中国之最论坛

神奇的东方古国,诞生了无数个傲领世界的中国之最——巍然矗立的珠穆朗玛,纵横山野的万里长城,焕发生机的古莲种子, 腾跃海洋的空中飞鱼,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风俗各异的众多民族, 生活中鲜为人知的奇闻之最也许就发生在你我身边。说出你 知道的中国之最,快快行动起来,一起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