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四川省西充县建成高标准农田20万亩

11月9日,在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中岭乡上坊寺村看到,田成方、路相连、渠相通的茂源现代农业园区里,青翠的有机蔬菜和丰收在望的柑橘长势喜人。 村民张昌民介绍,经过国土整治后

  11月9日,在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中岭乡上坊寺村看到,田成方、路相连、渠相通的茂源现代农业园区里,青翠的有机蔬菜和丰收在望的柑橘长势喜人。

  村民张昌民介绍,经过国土整治后,田地“变身”为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基本农田,老百姓种地再也不靠天吃饭了,为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该县农牧业局局长郭峥嵘介绍,茂源现代农业产业园土地整治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得益于该县大力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理、打造产业集群的体制机制。据介绍,近年来,西充牢固树立“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理念,围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总体战略,始终把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统筹推进,坚持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耕地有效面积为出发点,采取“生态化、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的原则,大力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理和城乡增减试点挂钩项目,将过去单一追求耕地占补平衡,逐步发展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保护资源、促进发展的重要保障。通过统一规划集中建设水电气视讯、道路、文化休闲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极大地改变了农村的综合环境,改善了农民的居住条件,促进了新农村建设,使广大农民群众逐渐享受到了与城市居民同等同质的文明成果,实实在在的得到了实惠。

  五年来,该县有效整合涉农项目资金8.28亿元,共实施土地整理项目28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5个,新增耕地面积2.5万亩,整治排灌渠800公里,整治蓄水池和山平塘400口,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20万亩,集中打造了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高标准农田示范片。

中国之最论坛

神奇的东方古国,诞生了无数个傲领世界的中国之最——巍然矗立的珠穆朗玛,纵横山野的万里长城,焕发生机的古莲种子, 腾跃海洋的空中飞鱼,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风俗各异的众多民族, 生活中鲜为人知的奇闻之最也许就发生在你我身边。说出你 知道的中国之最,快快行动起来,一起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