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做人

对待生活得态度

   有一个人坐在钢琴前面,一直不停地敲同一个琴键,一天又一天,他只弹同一个音,他无聊又烦闷地
眼泪。家里的人问他为什么老是玩同一个单调的音阶,他总是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想这样
做。当邻居抱怨夜以继日的单调声音,他总是回答:对不起,我只能敲这个键,别无办法,我希望有
诉我怎样敲别的键。
   家里人替他请来了一位著名的钢琴老师,这位老师告诉他说:你只弹那同一个琴键是因为你没有看到其他还有许多琴键可以弹,你是被那单调的琴键催眠了。
那就怪了,我能够看到每一个琴键,一共有八十七个,我看得清清楚楚。
不,老师说,假如你真的看到这些键,你会去碰它们,每一个人都想弹好美妙的音乐。当他弹不出时,是因为他没有真正看到它们。你以为就只有一个琴键在那里,你被它催眠了。
真的?那个人手足无措地回答。
真的!你始终只弹一个琴键,所以你无聊!你必须从催眠状态中走出来,必须看看别的琴键,去碰它们。不要怕那听起来是陌生的声音,你会愈来愈熟悉愈自如,然后许多音阶会构成和谐的调子。

人生论坛

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发生着、经历着、感知着,每段故事的发生都是一个话题的由来,大胆说出你对不同人生话题 的不同看法,发表属于你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