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做人

怀旧

怀旧

huái jiù

  动词

  简而言之,怀旧就是缅怀过去。旧物、故人、老家和逝去的岁月都是怀旧最通用的题材。怀旧是一种情绪,它或许可以成为一种哲学,但它确实成了一种时尚。

  时装的怀旧体现在曾经流行过的时装款式或风格又重新流行。以前的款式差不多原封不动地被今天袭用是怀旧,如喇叭裤、旗袍等等;从过去着装风格中萃取那么一点意思也是怀旧,如中式领、新嬉皮士风貌等等。怀旧有时时间距离很近,如曾洗口处理过的新牛仔裤看上去就像穿过几年那么熟悉亲切;怀旧有时又距离很远,如崇尚自然的、手工的衣物便是存心去除现代工业文明的痕迹,象征性地重返人类共有的最早家园--完全天然的自然。

  怀旧是一支镇痛剂,抚慰喜新厌旧的本性带给人类的煎熬。"" 对处于新时代的都市人是另一层意义上的""


人生论坛

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发生着、经历着、感知着,每段故事的发生都是一个话题的由来,大胆说出你对不同人生话题 的不同看法,发表属于你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