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做人

气量

气量是一种情操,更是一种修养。只有拥有”雅量”的人才真正懂得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人生才会活出大境界.雅量是一种修养。

日常生活中,说谁的气量大,往往是在赞美他。某天,一位年轻人乘上了一辆出租车。刚驶出没多远,突然一个急刹车,坐在后排的小伙子猝不及防,头部撞上了前排的座椅。发现鼻子流血后,小伙子说:赶快送我到我爸上班的医院!于是车子调头,到了医院后,两人直奔五官科。  
  
正在专家门诊的医生一看儿子的模样,不由得一怔,随即先帮他清洗血迹再进行检查。惶恐不安的年轻司机在一旁说:对不起了,全怪我不小心!医生看了他一眼,没答话,仔细检查了儿子的鼻子后,说:好了,不要紧,去吧。

  
这前后只有10分钟的情景,让边上的护士有点奇怪:徐医生,你儿子鼻头碰了出血,你哪能一句也不讲那个司机啊?答:有啥好讲的。护士说:你属于气量大的!徐医生笑了笑。我认识这位徐医生,也知道他平日里在病人和同事当中的口碑很好,可当我从另一名在场的医生口中得知此事时,也不禁脱口而出:徐医生真的是气量大!

  
正巧,当天的报纸刊登了哈尔滨和云南蒙自法院审理的两起案件。我仔细看了报道的内容,发现案件都由芝麻、绿豆般的小事诱发,最后竟酿成命案,真令人为之叹息。古人云:小不忍则乱大谋。如今其却成了:小不忍则会死人!现在几名被告后悔莫及,只能怪自己实在是气量太小

  
俗话说:人争一口气。其实,这口气有大有小,构建和谐社会,我们还是气量大一点才好。

人生论坛

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发生着、经历着、感知着,每段故事的发生都是一个话题的由来,大胆说出你对不同人生话题 的不同看法,发表属于你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