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做人

什么是人生

人生
  rénshēng
  [activity of a life]人一生中的活动
  [human life;life]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整个过程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过零丁洋》
  [relation with people]与人的关系生疏,不熟悉
  人生地疏
  A. 人生本神秘,当万物复出的那一刹那,就已注定人生要饱受喜怒哀乐之感、万物轮回之受,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都是必然的……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注重选择与放弃,必然的时候要克服面前的困难。
 
  B. 易中天八句人生感悟:
  一、人都是逼出来的;
  二、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
  三、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会让人看出来;
  四、过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现在酒逢千杯知己少;
  五、人生如果错了方向,停止就是进步;
  六、人生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
  七、人和爱情一样,错过了爱情,就错过了人生;
  八、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成功,需要敌人。
 
  C. 人生就是浩瀚的宇宙,让你总是有那么多的期待,那么多的捉摸不透; 
  人生就是逆流而上的孤舟,你停下就会倒退,前进那就要付出很大的辛劳; 
  人生就是一颗没有熟透的果子,酸中带着甜,甜里面又透着那个酸,还有那么些的涩涩的味道; 
  说什么是人生?其实到处都是人生。管你是活的酸,活的甜,活的苦,活的辣,还是活的咸,反正你活着就是在书写人生。
  人生,是一个老话题,也是一个永远也没有结论的研究课题。不仅平常人可以对此大发感慨,而且大学者们似乎也特别偏爱于谈论人生。本书学术大师季羡林先生结合九十多年的生活体验,以耄耋之年谈他对人生的感悟,谈人生的意义与价值、缘分与命运、做人与处世、容忍、成功、知足、朋友、毁誉、压力、长寿之道、伦理道德……在这里,你的心灵将因此而得到莫大的精神享受。

人生论坛

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发生着、经历着、感知着,每段故事的发生都是一个话题的由来,大胆说出你对不同人生话题 的不同看法,发表属于你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