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做人

何为自由

自由,对于人而言,是指:属于个人的一切不被任何人占有和控制。

用反义词来描述是最恰当的:自由就是被奴役的反面。

自由并不意味着自己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同时自由也约束着人的行为。但自由却意味着可以不让别人对自己做自己不想遭受的事情,甚至那是正确的事情。

一,道德与自由的关系。

什么是道德?中国幸福学认为,道德就是人们为了维护我们集体的利益,而约定俗成的我们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的行为规范。

什么是自由?自由就是我行我素,没有道德意识的行为。

所以道德和自由的关系就是:道德是讲究行为规范的,而自由是不讲究行为规范的,所以,道德是要限制自由的,自由是会破坏道德的。

二,自由是人人的向往

中国幸福学认为,人的本性是不满足,不满足是指人们都希望我或者我们的人或事物更好。所以,人们在追求不满足的过程中,都希望畅通无阻,不受限制,越自由越好。

巴顿说,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其实每个正常的人都希望当将军,当总统,因为这是人的本性所决定的。在以往的正常的情况下,官越大,不但权越大而且也越自由。

中国幸福学认为,人是时代的产品,所以任何人的自由都是要受到时代的限制和制约,这是一个规律,任何想脱离时代的制约,而追求自由,必然会遭受规律的惩罚。

人生论坛

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发生着、经历着、感知着,每段故事的发生都是一个话题的由来,大胆说出你对不同人生话题 的不同看法,发表属于你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