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打铁巷传奇

水浒中的金枪手徐宁,会七十二手钩镰枪法,说起根源,还出自沭阳西南的大王庄打铁巷呢。

相关资讯

  水浒中的金枪手徐宁,会七十二手钩镰枪法,说起根源,还出自沭阳西南的大王庄打铁巷呢。

  相传大泽乡起义的消息传到楚霸王项羽的家乡后,不少青年人都跃跃欲试地去投奔义军。可大王庄的青年徐旺达因家中有80岁的老母,脱不开而留在她的身边,并拜庄西头老铁匠为师。

  这天早上他起早来到地里收麦。一趟地要收到头,突然见路上跑来一匹白马,马背上驮着一个人,到了他家地头,那匹马突失前蹄,人摔了下来,马继续向前跑去。他一见,就急忙跑到跟前将那人扶起。这人有50多岁,跌得不轻,半天才睁开眼,知是徐旺达救了自己,就说:“快跑吧,小兄弟,后边有秦兵追来!”徐旺达一听,是家乡口音,又亲了三分。再一注意,果真见东边跑来三匹快马。他赶紧用麦秸将那人藏起来。刚藏好,三匹马就赶到了,停下来问:“哎,小子,看见有匹白马从这里跑过去没有?”徐旺达直了下腰,擦擦汗说:“好像往西了吧。”那三人纵马向西追去。徐旺达见马跑远,就从麦垛子里扒出那人说:“快走吧,那些人走远了。”

  “不会的,那几人还会回来的,你已骗了他们,他们一定不会让你的,你自己快点走吧。”那人急切地说。

民俗故事论坛

拿起笔写下,你知道的民俗故事吧!也许你读了许多书,走访了许多地方,了解了许多民风民俗,也许你只是对某 个民俗故事一知半解,没关系,加入我们会让你更加了解各地的民俗,发现世界的奇妙!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