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山中奇人

魏五在乾隆时期在淮南一带以技击闻名,尤其善于骑马和射箭,了解马语,和薛三、张饮源齐名,当时的人称他们为“魏马、张刀、薛硬弓”。

相关资讯

  魏五在乾隆时期在淮南一带以技击闻名,尤其善于骑马和射箭,了解马语,和薛三、张饮源齐名,当时的人称他们为“魏马、张刀、薛硬弓”。

  魏五最初不懂马语,少年时当过无赖,后来改过自新,到清河县做捕役,因为善于捉拿盗匪而号称名捕。

  江苏布政使庄目旬,带着家眷到金山和焦山游览,正好碰到长江涨水,便抓来一些农民拉船,动作慢了就鞭打他们,那时正当农忙,农民们都苦不堪言。有一名壮士自动前来拉船。他推开众人,单独牵着船的缆绳走,迅疾如风。将要渡到对岸时,他纵身一跃,跳上船,左手把舵,右手牵着篷索,一下就把船靠到岸边了。庄目旬大为高兴,要重赏这名壮士,壮士笑道:“我不需要什么金钱的奖赏!”他拿出一张一尺见方的白纸,说:“麻烦你在这张空白的纸上盖一个官印。”

  “胡来!”庄目旬非常惊讶,“官印怎可乱用?何况官印也不在我这里。”

  “你一定要盖印,而且官印你已经带来了,就放在行李箱里面,你为什么要骗人呢?”

  “你不知道我是天子的命官吗?”庄目旬怒叱道,“你想造反吗?”

  “哼!”壮士也生气了,嗤之以鼻道,“姓庄的,你也只不过是一个小人,假借天子的威风来吓唬人!”

民俗故事论坛

拿起笔写下,你知道的民俗故事吧!也许你读了许多书,走访了许多地方,了解了许多民风民俗,也许你只是对某 个民俗故事一知半解,没关系,加入我们会让你更加了解各地的民俗,发现世界的奇妙!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