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3.29

1998年5月25日 狮身人面像历时10年修复全面竣工

  1998年5月25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开罗西郊主持盛大仪式,庆祝对狮身人面像(又称" 斯芬克斯" )历时10年的修复工程全面竣工。
  与金字塔并称为世界古代" 七大奇迹" 之一的狮身人面像建于公元前2610年,代表着古埃及的太阳神,相传是专门护卫古埃及哈夫拉金字塔和周围陵墓的。由于日晒、风沙等自然因素的作用,石像的胸部、脖颈和左前腿遭到强烈侵蚀。虽然最早的修复工作可追溯到公元前1400年,但前6次工程中技术与用料的失误,使这个人类文明的瑰宝面临倒塌的危险。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9年联合派出考古专家、文物修复师和雕塑家,利用最现代化的技术,使用12478块仿古砖,耗资250万美元,以拯救饱经风霜的" 斯芬克斯" 。

时令日志论坛:

每一天的精彩,都让今日历谱帮您记录,加入我们吧!把您知道的相关历谱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有什么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有什么相关想法可以尽情抒发!记得关注今日历谱。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中国乡村网简介 - 乡村建站 - 友情连接 - 关于会员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