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3.29

2000年1月14日 人类成功克隆猴

2000年1月14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一只克隆猕猴最近在美国呱呱坠地。这是全世界第一次成功地克隆灵长类动物———在基因上与人类最接近的动物。
  美国俄勒冈地区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最近在著名的《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这一克隆成果。
  这只克隆猴名叫Tetra,其克隆方法同第一只克隆羊多莉的诞生完全不同。克隆猴采用了胚胎分裂的办法。研究人员反复实验13次,通过各种方法把107个猴胚胎分裂成368个胚胎,结果有4个发育成熟但胎死腹中,只有Tetra在胚胎分裂157天之后幸运地降生。预计今年5月还有4只怀孕的母猴将生下自己的克隆宝宝。研究中心的杰拉德?斯卡腾博士说,这些克隆猴将用于人类糖尿病和帕金森氏病的研究。" 由于它们的基因完全一样,因此对药物的反应也将一样,这将大大简化实验过程。"
  克隆灵长类动物再次引起人们对于克隆人的担忧和猜测。有消息说,美国一家私立的细胞生物技术公司去年6月曾利用人的腿细胞和牛卵成功地克隆出全世界第一例人胚胎,存活了12天。

时令日志论坛:

每一天的精彩,都让今日历谱帮您记录,加入我们吧!把您知道的相关历谱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有什么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有什么相关想法可以尽情抒发!记得关注今日历谱。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中国乡村网简介 - 乡村建站 - 友情连接 - 关于会员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