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4.18

对目前的工作缺乏热情?要么忍、要么滚!

对目前的工作缺乏热情?要么忍、要么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高峰期和低谷期。对于许多上班族,常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有时候你对工作缺乏热情。怎么办?
一个选择:改变。两个方法:要么忍、要么滚!
很多时候,你对工作的理解限制了你的努力程度,你或许需要认真思考为什么对这份工作不感兴趣?
(1)我不想把我的人生浪费在这种事情上
你可能不喜欢这份工作,你可能需要改变职业,你可能获得另一个职位,你可能对目前的工作状体厌倦了。这些想法都没有错。但,你常常把这种想法当做借口。你可以寻找另一份工作,但你不能对目前的工作敷衍了事。
(2)这份工作无法发挥我的才能
人们很难对没有挑战的工作产生兴趣。如果你的工作仅仅是重复劳动,你就很容易感到枯燥和乏味。
(3)我做的事情,一点也不重要
仅仅具有挑战性还不够。如果你的工作不重要,你也不愿意投入更多的经历,也很难投入热情。如果你觉得你的工作没有意义,你就很难积极工作。
我们都关心工作的隐性价值:人们对工作的投入程度,取决于这份工作的隐性价值。这些隐性价值包括:尊重、自主性、影响和效果。
尊重:同事对我们的看法会影响我们对自己的看法。如果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工作能够赢得他人的尊重,那么我们会变得更加快乐,工作也会更加努力。
自主性:如果我们能自由选择工作方法,我们就会对工作产生更高的自主意识,从而更加努力工作。
影响:我们想知道自己的努力是有效果的,如果能看到、触碰到、测量、计算出我们的劳动成果,我们会获得更大的满足。
这里一些行动方法,或许能让你改变目前的状态:
(1)循序渐进的实现目标:改变思维方式
目标越大,越难实现。你可以将目标分解开,一步一步完成。你并不需要把所有时间都花在这份工作上,也不需要把余生全部奉献给这份工作。不过,工作时,如果你能投入更多的精力,你就能收获更多,你也会更加喜欢这份工作。
(2)寻找机会,充分发挥你的能力
从事没有创造性的工作,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情。让一份工作更有挑战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你力所能及、对集体有好处、对你自己也有好处的事情纳入你的工作范围。
不管你工作不用心的原因是什么,你都不应该等待他人来鼓励你。你应该自己鼓励自己。你要养成习惯,不管做什么事情,你都应该全身心投入。

当你全神贯注的工作,即使这种状态只能持续很短的时间,你也会获得更好的工作效率和成就感。这并不是一个命令自己投入工作的问题,你的意愿不是命令出来的,而是应该出自自觉和主动。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