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4.26

经营自己,才能收获你想要的人生

    我最近在看孙俪的新剧和一些商业方面的书籍,感叹那些真正把商业做好的人,不在乎眼前的得失,而放远未来的点滴。所以,一个人走过格局之路,也就意味着学会了承受、承担、承载。

    而财富的巨大积累一定是建立在自己的选择上的,选择趋势的行业或者产品,这样才能站在势头上,勇往直前,直到成为人们眼中的“新时代”。

    约翰.斯图亚特.密尔在1876年写过一篇文章,里面谈到一句话:“商业危机弊病的根源不在于钱包,而在于人心。”他提出了一个模型,将泡沫的盛衰分成五个阶段:产品迁移信用创造狂欢危机阶段强烈的风险厌恶。

    当我们面临一个新的产业,或者趋势性产品,就走入了第一阶段:产品迁移。这个阶段的初期市场信心开始萌芽,但是成长缓慢。所以,很多人在开始面对新趋势时,通常抱有的态度就是等待,等待市场趋向成熟,然后再大幅度地涌入,而往往那些占领第一波红利的人分到了市场。

    第二阶段是信用创造的阶段,密尔指出,在这个阶段,利率普遍很低,信贷呈现爆发式的增长,企业持续成长,利率持续增加。所以这个阶段繁荣形成前,信用滋养的阶段。

    我最感兴趣的是第三阶段,这个阶段叫做狂欢,也就是每个人开始投资的“新时代”,这个阶段就跟前两个完全不同的,一个趋势已经受到了市场的验证和认可,开始走向兴盛和繁荣,势必市场充斥着病态的过度自信,而人们所谓的那些优势都将成为过去。

    从这几个阶段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真正属于我们的选择也就是第一和第二阶段,等到第三阶段,一些小众的投资者或者入行者,已经分不到市场的红利了,等待的只有沉淀,等待下一波红利的爆发。

    而所谓月薪百万的人,是那些看到市场趋势,能坚定不移深耕的人,而那些月薪3万的人,只能等待市场成熟后,才会在这个领域抢占一份蛋糕的人。

    很明显,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自己的远见和格局,而不仅仅是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因为看不见未来的人,也终将看不见那遥不可及的财富。

对于这个时代,我有三个看法:

01 以投资者的眼光看待自己的成长

    一个人很难成长,是因为他只关注短期的回报,就如同一个上班的员工,他只关注自己的付出有没有在老板那里获得一份收入,而不在乎自己工作中的表现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在公司里,为老板打工是最基础的,但完全可以为老板打工的同时为自己打工,这样你可以在一份时间中,同时收获两份回报,何乐而不为呢。

    之前遇到一个兄弟,在职场中,遇到了一些麻烦,跟我抱怨说:“老板怎么不人性化的。”我跟他说,要么赶紧辞职,要么停止抱怨,给老板打工的同时,要学会给自己打工,这样的心态就会有持久的动力。你会发现,仅仅是一个观念的转变,就是一个世界的转变,由打工者,变成了创业者,因为这里可以创造出自己的未来。

    这样的投资眼光才能够让自己持续保持生产力,不然一味地在乎眼前的几万,牺牲的却是整个世界的美好,这样的投资实在是太差了。

现在互联网行业,发展特别快,一个产品可能一两年就能做到成熟,这种变动是非常惊人的,所以,我们看到的世界应该更加立体,如果你一味站在自己角度想问题,那么世界就小了。

    学会用快的脚步走路,这样的速度才能走出自己的阳关大道,到那时心平气和地接受自己的成败,也是一种格局。

02  做好准备,勇往直前

    很多人没有抓住机会,就是因为没有做好准备。当公众号写作成为一种主流时,你因为不具备写作能力而失去这一波的红利。

我非常喜欢名嘴蔡康永写过的一段话:“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喜欢你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是啊,没有准备,面对机会不知所措,看着别人不断往前走,自己却使不上力,这样怎么行呢,不能这样干等,当下就可以准备起来了。

    还记得刚工作时,有个朋友一心想转行,但迟迟没有做出选择,后来犹豫了一年,最后还是出来了,如果当年多一份勇气,现在一定不是这个结果。当我们面对新兴行业时,等待我们的不是犹豫不决,而是看准了就开始准备,准备好就开始行动,机会面前,勇气放在了第一位。

03  永不放弃的精神

    自古以来,很多智者和伟人,都是因为永不放弃的精神,才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他人。

    我最喜欢丘吉尔的那篇演讲——“Never give up”,太有震撼力了,放到今天,也能成为一片旷世奇作,它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通往幸福大道,势必要历经过几个阶段,而这些阶段都需要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坚定和坚持,最终才有丰硕的果实。我们看美国总统竞选就是一样,无论哪个竞选的总统都有一颗不放弃改变美国的心,他们最终能够在历史潮流中被沉淀了下来,成为改变世界的一类人。

    所以,想着月薪百万,想着财富自由,想着家族财富传承等等就需要永不放弃的心,无论未来是什么样,我们可以做到的是用一颗积极的心面对任何一切的发生,然后坚持到底。

    我欣赏廖凡的一句话:“影帝”不是终点,是命运的奖励而已,它让我更加确信,坚持必然有回报。”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