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4.20

关于如何经营一家甜品店的经营全攻略

孙子兵法始计篇上写道:“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这是告诉创业者们一个道理:创业是一件大事,要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有一个创业总体规划。那么,对于一家甜品店而言,如何才能经营成功呢?应该对甜品店和相关知识及技能要有所了解,要做一个充分的创业准备,最好对市场进行一番考察,不可盲目投资开店。总体来说,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规划好!
一 定位
有人说甜品店核心顾客群是年轻女性,学生,情侣,有生活情调的白领等。感应营销是认同这一点的,但是强调也要注重店铺附近的人群,同时也轻易不要放弃其他人群,要勇于开发新市场。
二 产品
不同的人群口味不同,偏好也不同。在推出产品的时候,最好做个市场调查。怎么做调查呢?按照以往的经验就是做调查问卷,收集相关市场信息,但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新时代了,如果在开业前,能通过网络或现实中找到一批支持自己的粉丝就更好了,因为现在提倡的是粉丝经济,有自己一批忠实粉丝可以对自己的决策起到非常大的帮助,对未来的经营也会产生深远影响。
以这样的粉丝基础来做产品定位将更科学,把她们喜欢什么样的甜品,能够接受什么价位等问题做个互动交流,为自己开店做好准备。比如说港式甜品大家喜不喜欢,水果捞受不受欢迎或者冰淇淋火锅会不会让人觉得惊艳?等等这些一系列的问题将由粉丝们来为你作参考!
三 选址
传统方法,甜品店最好选择步行街、商业区、办公区、学校区开店,这样的地方人流大人群相对集中。但感应营销认为,不要一味的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流量适中的地方也是可以的,一来是因为现在房租居高不下,二来是营销新思维的出现,使得店主可以通过网络社交方式源源不断的吸引用户来店铺了,这样典型的代表有伏牛堂,雕爷牛腩等。
四 店铺大小
店铺面积主要取决于你的资金实力和产品多寡。产品比较丰富的需要大一点,产品如果比较单一,就开小一点。不管大小,合适就好,另外要有一种移动店铺概念,就是务必要做好送外卖的工作,以求扩展离店铺较远的市场,从而获得更多销售机会。
五 店铺装修
装修风格主要是把店面布置得温馨有爱意,或者卡通、可爱,或者有文艺气息,多以柔和风格为主, 切不可为了时尚为了新颖而故意把装修风格搞得很浮夸。
六 设备和材料
相关设备最好是全新的,如果你的设备一流,消费者们会对你的店更加有信心。崇尚推行“透明厨房”概念,意在把监督权交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看得清楚、吃得放心。食用材料的选择来自哪里,给消息都标明好,向消费者承诺选用新鲜合格食用材料。虽然这样做对自己来说需要付出更多的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别人不做,你做到了,你的用户体验好,你的口碑好,会让更多的用户选择到你的店消费。
七 招聘小伙伴
在招聘甜点师,服务员及收银员时,最重要的就是甜点师了,务必要找哪种很有经验,技术过硬哪种,最好是自己就是甜点师,这样你自然会知道谁有经验谁技术好,如果是这一行中某大师推荐的高徒就更好了。
八 营销
现在是市场激烈竞争时代,有了好产品更需要好的营销,不仅要把传统的营销技巧运用好,更要倚重移动互联网新营销。
比如:软文营销,可以与本地微信公众号合作,写本店软文推广你的店铺。 相关软文还可以发布到本地论坛,贴吧,博客等地方多一个渠道就多一份宣传机会。
新媒本营销,现在许多店铺已经开始进入新媒体营销时代,许多店铺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经常发布一些关于本店的促销信息,相关行业的知识等内容,甜品店在这方面也要做到这一点才能和同行更好的竞争,这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和技术经验,如果缺少相关知识得恶补才行。
多做公益活动,单纯的促销活动,已经使消费者麻木了,搞一点高大上的公益活动将会使店铺形象高大起来,比如说母亲节来临之际,就做一个相关节日公益活动,要呼吁大家不在“爱你在心口难开”,要懂得节日时在父母面前好好表现自己,在店铺内为用户可以录制一段母亲节想对妈妈说的话,然后分享给朋友和妈妈。或者你还可以让客户给母亲写一段话,这些话都来源于她们的生活。然后把最感动人的视频或话语挑选出来,给其大奖励!
要把会员制做得与时俱进,现在的商家普遍在讲究核心用户概念,要懂得聚拢一批忠实的粉丝,要着重给他们最佳用户体验,要把自己的店铺文化和价值取向得到他们的认同,从而主动帮助自己宣传店铺。
通过核心用户群,一步步打造属于自己的社群,社群营销是未来营销的高层次形式,他从人性的本源和商业的本质入手,善于使用社群营销的商人能挖掘出其中蕴藏的巨大势能。
关于如何经营一家甜品店的清单,就是以上这些内容,关于如何成功的经营一家甜品店,我想还有许多营销知识需要学习,如果你愿意请联系感应营销,我们一起探讨如何做营销,如何让店铺通过营销的技巧把生意做得更红火!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