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3.29

让你玩转餐饮行业的黄金三法则

 

 

每一个成功的餐饮品牌都是没有办法复制的,但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成功的餐饮品牌他们的发展足迹大多数是有一些共同点,掌握这些规律对于我们走出一条理想的路线是非常重要的。

  每一条路的轨迹都是由点构成的,从一个小品牌到大品牌,是一个成长之路,这条路上的点,就是我们不断创新出来的办法,总结来说主要内容就是必须遵循餐饮黄金三法则。

餐厅环境影响法则

   可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曾经有过这样一件事,我初中时卫生评选,老师说,大家注意脚下卫生,只要有一个同学课桌下有垃圾,那么咱们班这周的卫生红旗肯定就拿不到了。我当时想,这怎么可能,硕大的教室会因为一个地方不干净而功亏一篑?我偷偷地往教室的走道中间丢了一团废纸。结果这周的班级卫生红旗果真就没有评上。其实这件事是蕴含哲理的。如果一个地方很干净,大家都会很老实将卫生维持好。如果周围有一个人乱丢垃圾或者有一处地方很脏,那么整洁的环境就很难维持。在心理学上叫做破窗理论,一个窗户破了,其他窗户也很快会遭到破坏。

  环境也同样会影响到消费者,周围环境和周围人格的影响也同样影响着消费。

  这个理论对于餐饮来说是这样的,一家店门口排队很多人都会过去排队,好像有好东西可以捡到便宜一样,假如有个买葡萄的在排队,其中一个客户说葡萄很酸不好吃,其他人就都走了,朋友圈有一家美食店刷屏,你也想去试试,有同事想你推销化妆品,你就也想买。

  如果环境塑造被我们刻意去安排,那天下将没有难做的餐饮店,环境是刻意制造的,可以通过制造环境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扭转我们不愿看到的局面,这就像购物网上的预售网页一样,旁边加上结束倒计时、滚动用户预购信息、设置排行榜等等这一切都是可以制造出来的氛围。

  前阵子 火的就是“穿上军装”的H5网页,该H5页面迄今为止PV已超过10亿, 高峰时1分钟内117万人同时生成自己的“军装照”!把自己的照片上传上去,5秒内网页就会自动生成你“穿上军装”的照片,如果我们任何活动营销,研发,装修,都嵌入这种分享的基因,让它具有强大附着力,可以激发人们某一方面的情感,都具有可分享性,将是无法估量的。

  第一步:拆解和寻找。

  将一件事拆解,然后从拆解的这些事情中挑选具有分享性的点

  第二步:缩放和思考。

  从一件事的整体上寻找一个点,将其无限的扩大,扩大到分享的价值点能够凸显。

  第三步:小规模曝光和扩散。

  找到了分享的价值点,我们就要将他扩散出去,开始要进行的是小规模的曝光,再往下可以将小规模的曝光数量增加,从一个增加到一百个,这样的小规模一定要有针对性,针对特定的人群,特定的年龄。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