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5.01

什么是CI 策划

    CI(Corporate ldentity)又称企业识别。 CI 策划是一种由欧美开发出来的经营技法,也是一种通过改变企业的视觉形象,注入新鲜感使企业更能引起外界注意,进而达到扩大销售目的的一种手段。

    CI 策划最早产生于美国,当初它只是一种以扩大商品认知程度为直接目的的一种销售行为。

    早在50 年代美国修建了许多高速公路,许多企业为了能在高速公路上宣传本企业的产品,想了许多办法。因为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驾驶员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而且视野很窄。所以要求他们能看清楚路边的广告宣传是十分困难的。然而司机对于路边的各种马路上的交通标志却一目了然——因为这些标志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简洁、明了,一看就懂,没有过多的文字,只有一个象征性的图形,然而在行进中的司机,却可以心领神会。

    由此,美国的企业受到很大的启发,于是在高速公路的两旁专门设计代表企业的标志、标准色和标准字。通过这些图案打出自己的牌子,强化企业的形象——让广大消费者认知,从而达到促销的目的。实践证明,这种方法效果很好。例如,在红色的招牌上有一条白色的波浪图形,就是可口可乐的标志,它不需要司机停下来细读广告上的文字,就能被瞬间识别出来了,从而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由于这种由企业标志、标准色、标准字等识别要素组成的视觉识别系统,显示了企业整体形象,后来就逐步发展成为一种经营技法一CI 策划。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