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5.01

企业的电话号码与企业形象的关系

    30 年代上海有两家出租汽车公司,一家是美商办的“云飞”汽车公司,一家是中国老板周祥生办的“祥生”汽车公司。前者实力雄厚,新车多,半小时收费1 块银圆,每天每辆出车二三十次,获利甚丰。周祥生汽车行本小利薄,只买了4 辆旧轿车,自己既学开车,又学修车。经过两年的苦心经营,盈利日增。

    云飞汽车公司凭它实力雄厚,根本不把小小的祥生汽车行放在眼里。为了扩大业务,除了继续购买新车以外,还专门开辟了电话叫车的业务,电话号码是:30189。为了使顾客加深印象,在春节前夕大作广告,有奖征求电话号码的谐音,结果揭晓出来的谐音为:“岁临一杯酒”。从此,云飞汽车公司的电话号码被人记住了,电话叫车方便,营业额与日俱增。

    这对祥生公司是一个打击。怎么办?周祥生昼思夜想,急中生智,他想到中国有四万万同胞(当时中国的人口数),缩掉一个万就是40000。于是他奔走于上海电话公司,费了不少周折,用重金“挖”来了40000 这个电话号码。他立即在出租汽车上喷上“祥生电话40000”的醒目字样,汽车过处,路人过目成诵。从此这号码家喻户晓。为了进一步加深用户的印象,周祥生还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一种电话听筒挂钩,印上“祥生电话40000”的字样,赠送给各大公司、酒楼、饭店、舞厅,挂在公用电话机下。这样,在“电话大战”中,祥生汽车行大获全胜,营业额大增,声誉日高。祥生公司在兴旺时期,共拥有出租汽车200 余辆,成为当时上海最大的出租汽车公司,为美商云飞公司所望尘莫及。

    那么电话号码与企业形象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前面讲过“认知”是企业形象构成的第一姜素。委树立企业形象一定要从““认知”开始,然后才能产生“好感和依赖”。对企业来讲,易记的电话号码就是认知企业的最好方式之一。

    近年来,全国各地出现一股拍卖电话吉祥号码热。买吉祥号码的人确实带有图个吉利、讨个口彩的心愿,但许多号码对欲求者并非代表吉利,而是为了增加社会公众对企业的认知程度,也为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助一臂之力。如上海一个现在出租汽车公司的电话号码是2580000,O 有“灵”的意思,2580000 上海话的谐音是“让我拨4 只0”,顾客便于认知,有利于公司业务的拓展。上海中外合资的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买下了4303030 这个电话号码,是因为无论用上海话还是普通话读成“是三菱三菱三菱”,这一号码就成了一块的招牌,一看电话号码就会想到三菱这个企业。上海有一家婚姻介绍所要了个2471490 的电话号码,谐音是“俩思切一试就灵”,不仅电话号码好记,而且表明这家婚姻介绍所成功率也很高。

    你说这电话号码能与企业形象无关吗?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