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4.19

VIPKID创始人米雯娟: VIPKID如何保住“王位”?

2017年,VIPKID对外宣布了三大发展战略,包括深耕国际化教育战略、斥资1亿启动VIPKID全国奖 助学金计划、全面覆盖少儿学习年龄段的产品升级战略。少儿英语在线教育竞争已趋于白热化的当下,VIPKID如何保住市场第一的份额?
随着出国低龄化越来越普遍,家长对孩子的英语越发重视,而在线教育由于更加便捷的教学方式,受到许多父母的青睐。随着直播技术的不但升级,加之出国留学低龄化、中国父母提升教育意识等诸多因素,在线少儿英语正从启动期转入加速爆发阶段。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6年少儿在线英语教育市场规模将近20亿,同比增长45.4%,行业已形成一片“红海”。
在诸多的在少儿英语线教育机构中,VIPKID无论在公司估值、盈利情况、老师数量、及外教数量、学生规模、增长情况、续费率等方面都远超竞争者,稳坐行业内的“王位”。2016年,VIPKID完成C轮融资1亿美金;同年,VIPKID以10亿元人民币的营收业绩回报资本市场,令投资者和市场信心大增。
2017年,VIPKID对外宣布了三大发展战略,包括深耕国际化教育战略、斥资1亿启动VIPKID全国奖 助学金计划、全面覆盖少儿学习年龄段的产品升级战略。少儿英语在线教育竞争已趋于白热化的当下,VIPKID如何保住市场第一的份额?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创始人兼CEO米雯娟在接受品途专访时,为我们进行了独家分享。
品途:现在VIPKID的营收和学生达到了什么规模?
米雯娟:2016年我们VIPKID年营收达到了10亿人民币,目前已经有10万付费学员。续费率高达95%,而且根据我们的数据显示,每个月有50%的学员是来自老学员的推荐,学员遍布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
品途:外教团队来自哪里?
米雯娟:VIPKID的老师全部都是外教,我们有超过1万人的北美外教团队。所有的外教都是严格把关筛选出来的,参加面试的外教中录取比例不到10%。
品途:如何配备应对大规模用户的教师团队?
米雯娟:VIPKID已积累了海量学员及教师数据,提炼出让北美外教在短时间内能够在线教授ESL,适应中国孩子二语习得的培训方法。从二语教学基础、在线教学技巧、教学实践能力、和专业投入程度等方面设定了良好、优秀、卓越等阶梯性要求不断推动老师达到更高水平。从而在教师质量上长期持续保证。
VIPKID联合北美教育研究院重磅发布全球首个在线教育北美外教成长体系,该体系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在线教育外教筛选招聘体系,包括资质筛选、视频面试、模拟教学评估到背景核查都有详细的说明,旨在从源头上找到最好的北美外教;
另一部分是外教评估成长体系,从二语教学基础、在线教学技巧、教学实践能力和专业投入程度等方面都设定了不同层级的标准要求,实现在线教育师资标准化和品质化,帮助孩子达到最佳在线课堂学习效果。
品途:如何管理外教团队?
米雯娟:线下教育由于区域、时间、空间的限制无法找到全球最优质的外教资源,同时无法进行有效的考核和成长,而在线英语教育不仅仅老师资深拥有较强的英语教授能力,更重要需要了解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特点,同时有丰富的课堂互动表现。
另外,北美外教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来帮助中国小朋友学习英语,让北美外教充分发挥自己优势的情况下获得更高的收入,为北美外教提供就业机会。
其次是,VIPKID拥有最严格的教师招聘成长体系,不仅仅要求国籍为美国、加拿大,更重要必须有500小时以上的ESL或K12教学教学经验,在Facebook、Glassdoor等社交招聘平台上,VIPKID拥有大量的北美外教好评,更被美国著名招聘兼职网站Flexjobs评选为在美第2名的雇主品牌,目前北美外教转介绍率超过75%。
所以,VIPKID不仅仅是让北美外教在线教授课程,更重要带给他们专业的成长体系,帮助北美外教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还更了解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带给北美外教更好的职业发展。
品途:目前教材是自己研发?还是引进?
米雯娟:我们的的教材根据美国CCSS标准按照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特点进行本土化创新。
VIPKID打造了强参与、强互动、强反馈的全网独创“翻转课堂”教学形式,让孩子在系统的知识学习中稳步提升,丰富知识储备,让孩子综合运用英语和所学的学科知识来分析、解决问题。VIPKID的教材创新之处是通过对中国孩子英语学习细节的捕捉,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完善英语知识的学习,并提升应用能力。
VIPKID从课前预习视频、主修课件到课后作业,不仅系统教授英语知识内容,还在每个单元设置“外教带你看世界”实景视频与思维导图训练营,配套课后游戏互动练习,全方位强化孩子的创造力、决策力、领导力、批判性思维等能力,提升孩子学习效果,让中国孩子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养成国际化思维与视野。
交互让学习体验更愉快
品途:在线英语的形式是直播加录播吗?
米雯娟:我们VIPKID的课程全部是直播,没有录播,而且都是一对一直播。
品途:直播相比录播的优势在哪里?
米雯娟:我认为直播课跟录播课比较起来优势和效果保证主要集中在以下3点:
1.从教育方式来看——直播课让互联网+教育趋向数据化、智能化,大幅提升学习效率:当下科技融入教育成为标配,人工智能与教育结合的本质带来的是提升孩子英语学习效率,人工智能让线上教育变得更好,更具有互动性,比如老师在教学生“plane”这个单词的时候,交互式学习场景可以根据老师的发音实时呈现出一架飞机,这种生动的交互可以让学习过程更加愉快。
2.从教育内容来看——直播课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直播课让学习者将成为新型教学关系设计的主体,让因材施教成为可能。以往我们都在接触填鸭式的教育,谈到教育是teaching,但是未来更强调learning,直播课学习过程都是以学生为主体。
3.从教育效果来看——直播课驱动个性化学习,真正实现有问必答。几千年前,孔夫子就说了因材施教,当下互联网时代,可以真正实现一对一的在线学习,全面利用互联网打破时空限制的优势,帮助教师和学生自由地分配。我们认为直播课能够拥有学生非常细颗粒度的学习行为轨迹和相对应的数据,才有可能产生真正的个性化学习。比如VIPKID已经拥有超过十万学员,我们根据每个孩子的在线课堂表现大数据来分析孩子的英语学习,并进行针对性的个性化指导,让孩子的学习效率才能更高。
线上线下界限将会模糊化
品途:线上课并不便宜,父母为什么要为孩子选择在线学习呢?
米雯娟:我们看到来自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到2018年突破2000亿,达到2046.1亿元,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保持20%以上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预计达到1.1亿人。而在线少儿英语教育2016年完成了近20亿的规模,未来几年的增速每年将会超过50%的增张,可以预见这个市场是足够大的。所以我认为在线教育会是互联网产业下一个爆发点,尤其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增速会更明显。
教育投入在家庭中占比不断提升,促进线上教育快速发展:我们看到随着消费升级,中国家庭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的过程,而教育变成家长关注的头等大事,家长对于教育越来越关注,教育投入在家庭消费占比中不断攀升。
还有留学低龄化,国际化人才养成观形成,让家长更易于接受互联网在线教育:低龄化留学趋势逐渐明显促成家长对教育投入越来越大。近年来本科阶段以及中小学阶段的出国留学人数急剧增加。十年间赴美就读高中的中国学生人数增长高达98.6倍,远超研究生阶段教育的1.6倍和本科阶段的14.0倍。
在线教育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早期教育已经标准配备,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对于3-5岁的孩子早期英语学习非常关注,家长普遍认为英语学习要从“娃娃抓起”。不再单纯强调孩子的应试学习,转而更加注重孩子学习兴趣的激发、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及学习习惯的养成。而且最新数据统计75后、80后家长普遍对于互联网教育接受度非常高,相比上一辈家长,75后和80后家长在对待互联网的态度、消费观念、教育观念上区别明显。
我认为随着线上的快速发展,两者相互依存,未来线上线下英语的界限将会越来越模糊,甚至消失。最终家长只会选择真正孩子喜欢并能提升学习效率的品牌。
品途:孩子们学习外语是为了更好地走出去, VIPKID是怎样在他们之前走出去的?
米雯娟:VIPKID一直深耕国际化教育战略,所以在优质教材课程体系、北美外教选择上都利用国际化教育资源来打造最高品质的课程体验。
1.在课程教材方面,VIPKID使用对标美国小学课程标准(CCSS: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的定制课程,同时结合中国孩子英语学习特点进行原创,VIPKID推出行业首创北美外教实景式教学体验,由北美外教结合教学知识点,亲自拍摄教学内容,让孩子不出国门也能在课前预习中充分领略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
2.在北美外教方面,VIPKID通过与国际权威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TESOL国际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帮助VIPKID培养全球最优质的在线北美外教,让中国孩子享受到最纯正的英语学习体验。
3.在教学效果提升方面,VIPKID联合Learn Capital、斯坦福大学教授、哈佛大学教授成立北美教育研究院,研究成果全部运用于VIPKID孩子学习体验中,全面提升孩子学习效率。

 

财富人物论坛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中国乡村网简介 - 乡村建站 - 友情连接 - 关于会员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