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4.25

从平均一天涨10亿 许家印的首富还能扛多久?

对于首富,有这么三句话我很喜欢
——中国的首富不是做房地产的就是做互联网的,因为一个掌握了我们的肉体,一个掌握了我们的灵魂。
——房地产这个行业财富分配很奇怪,房地产这行很多钱,但是开发商其实不赚钱,但是开发商的老板却很有钱,你说这钱到底是怎么流动的?
——同样的,稍微有点意思的是,转型彻底不做房地产的王健林,这次从财富榜上下滑的也越厉害。
而这一次许家印悄然间来到了首富的位置,有一个有趣的数据,是这半年来,许家印每天的身家增加10亿,这个数字是99年以后财富增长最快的一次,所以接着一个问题我就想问:首富的位置能撑多久?
许家印又一次被戴冠了,宝座依然是首富。这一次,是胡润给他盖的章:2017年中国首富。
年年坐首富宝座的,世界上有比尔·盖茨,连续21年蝉联美国首富。国内有过黄光裕和王健林,分别连续坐了两年首富宝座。
许家印戴冠,直接源于香港内房股疯涨。股票在疯涨着的,除了恒大,还有融创、碧桂园……行业疯涨,许家印跑在前头。
在中国,财富和政策息息相关,老干部许家印在首富宝座上会坐多久呢?
许家印的路数
看看许家印的路线,就看出他的用心了。
就在去年,许家印在内地A股市场狂扫。去年一季度开始,恒大加大了在A股的布局,主要以投资房地产、电气设备、建筑装饰等行业上市公司为主。旗下的恒大人寿和中国恒大(港股恒大地产更名而来)两个平台合计买入了13家A股上市公司的股票,投入成本合计约164亿元。其中有三家公司在买入后还获得现金分红,“恒大系”A股的股票一直呈现浮盈。
目前,恒大商业版图共分为八块:地产、金融、互联网、体育、文化、健康、旅游、农牧。
许家印说了,恒大的投资将会全部放在国内。
与他不同的是,地产界另一位首富——王健林。曾经一跃成为亚洲首富,直逼世界首富的王健林,在去年大肆收购国外商业地产项目,包括最高调的好莱坞影视公司。但是他的高调也只持续了不久,突然销声匿迹后,王健林出来纠正自己的观点:万达的投资以后重点面向国内。
每每开大会,许家印必然西装革履的坐在距离领导人最近的位置。即便是工商联召开的一个内部座谈会,许家印也不怠慢,只要叫就去。在许家印看来,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即便是公司内部年终总结大会他也可以不参加。
不是偶然。恒大玩足球,还把里皮教练送给国足,薪水恒大付;国家讲精准扶贫,贵州毕节是个样板,许家印最后跑到毕节,送温暖。
许家印是穷苦孩子出身,早年,为了当上工人,大学选报钢铁专业,因为毕业之后可以当炼钢工人。他是仰望着政策长大的普通人,没有特权,向往权利,即便最后下海,他进了一个和政府政策息息相关的行业,懂政策也依附于政策。他是聪明的普通人。
老干部许家印做足了准备工作来证明,自己是绝对靠谱的中国商人。高调的接收财富,接下来便成了相对安全的事。
许家印曾经对外宣布,2020年,恒大要实现总资产3万亿元,房地产年销售收入6000亿元的目标。这个目标盖过同样雄心勃勃的王健林,王健林为万达集团制定的2020年目标是:资产3000亿美元。
许家印的这个目标即将实现了。就在今年,恒大的房地产销售有望突破5000亿元目标。
一个首富能扛多久?
许家印59岁了,最新出炉的胡润百富榜上,他的财富值约为去年的4倍,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胡润百富榜的中国首富。这位胡润榜上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创造了历年来财富的最高值。同时,胡润慈善榜上,许家印以12.4亿元捐赠额位列第三位。今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恒大再捐4亿元。
许家印上过几次榜。2003年的胡润中国百富榜上,许家印以16亿元财富值名列38。2009年11月5日,恒大地产集团在香港上市,许家印占股68.01%,以422亿元身价第一次成为中国内地首富。2016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许家印以98亿美元财富,只排在了第九位,那时地产行业首富是王健林。
互联网行业出首富的速度不亚于互联网的造富速度,今年8月7日马化腾就曾超越王健林、马云成为中国首富。直到美股开盘,首富位置再度变换,因为在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马云以391亿美元的财富值超过第二和第三的马化腾、许家印,重回首富宝座。2017年开始,香港内房股普遍飙升,恒大集团股票获得6倍的涨幅,这也直接让许家印的身价飙升,压过马云、马化腾,成为首富。
虽然恒大最近一次的半年业绩会许家印没有参加,但是中国恒大创出了历史最好的业绩。公司总资产规模已达14930亿元,总借贷6735亿元。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440.9亿元,同比增长72.2%;营业额1879.8亿元,同比增长114.8%;净利润231.3亿元,同比增长224%。恒大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入两轮共计700亿战略投资,并迅速还清1129亿永续债,实现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5.5%,同期股价增长近5倍。
从2014年到2016年,恒大的收入分别是1300亿、2000亿、3700亿,而2017年预计将达到5000亿。胡润表示:“许家印的财富增长主要是这半年,涨了2000亿,平均一天涨10亿,这是99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

不过,这可能也仅仅是今年的狂欢而已。 

财富人物论坛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中国乡村网简介 - 乡村建站 - 友情连接 - 关于会员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