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4.20

如何进行六大茶类区分

 首先,我们应看茶叶外形,茶叶有散茶、有压制成型的茶,要知道,成型的茶叶多为白茶和黑茶,如果茶叶为散茶。我们可以根据干茶色泽与形状来判别。绿茶大多为黄绿带翠,红茶多为红褐色,根据茶叶外形和色泽基本可以判别茶叶类型。

如何进行六大茶类的区分

看汤色,如果根据干茶无法判别,我们就要通过茶汤颜色来判别,将3克茶叶用审评杯冲泡5分钟后开汤,观察茶汤的颜色,红茶多为红色,绿茶多为黄绿色,黄茶多为黄色,白茶多为淡黄色,看茶汤需要一定的审评基础。

如何进行六大茶类的区分

闻香气,看完茶汤色泽,可以闻香气,嗅香气又可分为冷嗅、热嗅、温嗅、可根据茶汤香气来判别,绿茶多为栗香、清香,而红茶多为甜香、红薯香,蜜香。白茶的鲜爽味是其最大的特征。

如何进行六大茶类的区分

闻香气过后,需品尝茶汤滋味,尝滋味,茶叶种类不同,茶汤滋味不同,或醇厚、或浓烈、或平和,绿茶滋味大多鲜爽,黑茶大多醇厚,白茶大多以鲜味为主。我们可根据茶汤的滋味来判别茶类。

如何进行六大茶类的区分

最后步骤是看叶底,将叶底倒入叶底盘中,观察叶底的大小、老嫩、色泽、整碎等其他特征。不同的茶叶叶底也有所不同,我们可以根据茶叶叶底分辨茶叶种类,叶底的软硬也能反映出茶叶的加工。

如何进行六大茶类的区分

以上是辨别六大茶类的方法,也是审评茶叶的步骤,综合评价,根据以上因素,综合考虑,得出所品茶类,但若要有较好的审评能力,还是要多喝多看多用心。愿所有茶人都有好的喝茶体验。

如何进行六大茶类的区分

如何进行六大茶类的区分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