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当前时间:2024.04.30

不同产地的螃蟹口味有什么不同?

(1)江苏大闸蟹  江苏大闸蟹生长于长江、淮河下游的湖泊中,以个大体肥,肉厚洁白,味道鲜美而著称。   

(2)阳澄湖大闸蟹    阳澄湖大闸蟹,以金爪、黄毛、青背、白肚、螯足刚健为其特色,以肉肥、黄满、鲜嫩而驰名中外。 

(3)洪泽湖螃蟹  洪泽湖是江苏湖蟹的主要产区,这里所产的大青蟹,体大、色青,膘足肉肥,黄多油丰,肉质鲜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 

(4)盐城大纵湖螃蟹  大纵湖的螃蟹,不同于一般的河蟹,特别是霜降以后,它壳青体肥,强健有力,放在玻璃板上,能挺立而行,煮熟剥开,不滴水。公蟹多油,母蟹的蟹黄饱满,能把蟹壳顶起来。   

(5)射阳河蟹    江苏射阳县地处黄海之滨,水域条件优越,所产的河蟹,体大,膘肥,素有“射阳大闸蟹”之美称。   

(6)安徽清水大闸蟹    安徽清水大闸蟹,以个大,壮实,匀称(平均每只200),肉实,膏厚,味道纯正而著称。   

(7)巢湖中华绒螯蟹    巢湖出产的中华绒螯蟹,色绿肥大,肉质细嫩,味美鲜殊,营养丰富,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分别为海蟹的27倍,为对虾的835倍,人称此蟹“螯丰嫩玉双双满,壳凸红脂块块香”。   

(8)汉川刁汊湖螃蟹    湖北汉川县刁汊湖的螃蟹,肉味鲜美无比。因其绒毛密生,故又称毛蟹。刁汊湖螃蟹,步足偏长,营养丰富,具有特殊野味,人们说它是“动物人参”,滋补作用极大。   

(9)崇明螃蟹    长江口的崇明岛有蟹岛之称。这里河蟹养殖条件得天独厚,所产的螃蟹黄多肉实,味道鲜美,出口量也较大。   

(10)温州梭子蟹(海蟹)    梭子蟹是浙江沿海的特产。温州梭子蟹以膏肥体壮、质优味美而驰名中外。它肉质细嫩、洁白,膏似凝脂,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物质。 

(11)温岭梭子蟹  温岭县是浙江梭子蟹的主要产区之一。梭子蟹膏肥体壮,肉质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深受人们喜爱。

(12)炎亭的江蟹浙江炎亭的江蟹,体大肉满,每只重250300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驰誉全国。   

(13)微山醉蟹    山东微山县的醉蟹,风味独特,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它是以微山湖的淡水鲜蟹,用酒腌渍而成的。渍好的醉蟹,仍如活的一般,揭开绿油油的蟹壳便露出雪白的蟹肉,鲜红的蟹黄,入口一嚼,酒香浓郁,鲜而不腥,味道极佳,是当地著名的特产,深为食客所爱。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财富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计划自己的致富故事,在这里说说吧!把你的想法说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讨 论,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