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印象派”名称的由来

印象派是19世纪后半期形成于法国的一个重要画派。在当时的法国,学院派和官方沙龙艺术占垄断地位。一些青年画家的作品受到排斥和拒绝。在这种形势下,1863年,画家马奈的油画《草地上的午餐》在一次“落选者沙龙展”中展出,轰动全国,这件事也就成为印象主义的发端。1874年,一群青年画家在巴黎举办名为:“画家、雕塑家和版画家等无名艺术家展览会”,作品展出后,舆论大哗,一位批评家借画家莫奈的一幅油画《日出·印象》的标题,戏称参展艺术家是“印象主义者”,印象派由此得名。 印象派的代表人物有:被认为是现代主义艺术运动先驱的马奈,被称为“印象主义之父”的莫奈和德加、毕沙罗、西斯莱、雷诺阿等。印象派主张根据太阳光谱的七色去反映自然界的瞬间印象,采取在阳光下直接描绘景物的创作方法,对绘画技法革新有很大影响。

表情:

你来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
中国乡村网简介 - 乡村建站 - 友情连接 - 关于会员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