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仙人球的花期 仙人球什么时候开花

 仙人球的花期一般开花的时间为3月下旬~5月中旬,但是不同品种的花期可能也有差异。也不是每个种类的仙人球都能开花的。现在市场上买的好多仙人球花都是嫁接的,在买的时候注意一下仙人球花的形状和颜色等方面。

仙人球花期
仙人球开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续时间几小时到一天。
仙人球开花时间
五月左右开花。仙人球的主要生长期是夏季,这也是它的盛花期。
注意的是一般需要养几年才开花。开花都是昙花一现。
仙人球
仙人球,俗称草球,又名长盛球,为仙人科多年生肉质多浆草本植物。茎呈球形或椭圆形,绿色,花着生于纵棱刺丛中,仙人球开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持续时间几小时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种茎、叶、花均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植物,它是水培花卉的艺术精品。
一、开花跟植株大小关系不大(除非很小的植株),只要到了应该开花的季节,大都会育蕾开花。这一类包括:假昙花,落花之舞,蟹爪兰,龙王球,绯花玉,某些仙人掌(冬季发皱的那些种类)等等。这一类植物容易养,只要生长旺盛就行。
二、植株要培养到较大时才会开花。这一类包括:草球,仙人指,大刺仙人掌,乳突属的一些种类等等。
三、植株需要经受寒冷、干旱或休眠等条件才会开花,养护的太旺盛反而难于开花。这一类包括:白檀,朱丽球等等。这一类植物在培养时要注意创造条件,在温度,水分,施肥等方面要注意,不然对开花不利。
四、仙人球类,从顶部新生刺座育蕾的很容易在生长季节育蕾开花,而从侧面育蕾的球球需要一定的条件才行。

论坛

农业各方面的知识,让农广天地帮您记录,加入我们吧!把您知道的相关农业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有什么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有什么相关想法可以尽情抒发!记得关注农广天地。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