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养殖兰花的方法

     兰花,单子叶植物纲百合亚纲的1科,是被子植物中仅次于菊科与豆科的第3大科,是单子叶植物中一个十分进化的支系,大多数都是虫媒植物。兰花产于全球热带地区和亚热带地区,少数种类也见于温带地区。兰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兰花以叶秀花香著称,叶终年常绿,姿态端秀、别具神韵,是爱花之人经常种养的花种之一。

    兰花好看却难养,养兰花最重要的就是有要耐心。水是万物的生命之源,自然也包括兰花,给兰花浇水,总的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兰花是中性植物,不能忍耐强烈的阳光直射,也不能长时间放置于室内阴暗处养护,宜放在有散射阳光的明亮处。养兰花的盆子最好放在木架或桌子上,在花盆选择上尽可能用泥盆,少用釉盆。兰花适应土质疏松透气、肥料适当、无病虫害潜藏的环境。还应注意各种病虫害的防治。养护好兰花是一门学问,在日常管理中,应根据兰花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待。

论坛

农业各方面的知识,让农广天地帮您记录,加入我们吧!把您知道的相关农业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有什么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有什么相关想法可以尽情抒发!记得关注农广天地。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