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花叶常春藤栽培方法

     花叶常春藤是五加科植物常春藤的一个变种,木质藤本,四季常青,经冬不凋,一叶之中有淡绿、暗绿及奶白三种颜色,色彩多变,并能耐阴、耐尘、抗烟,具有减少日光反射,降低气温的作用,是室内观叶的好材料,原产欧洲,近几年国内各地有栽培。花叶常春藤的适应性强,对土质要求不严,可栽于中性或偏酸性的盆土中,春夏秋三季保持盆土湿润,生长期以施氮肥为主,每年施2-3次就能使其生长茂盛,叶色鲜艳,但忌碱性土。冬季不耐寒,应置于0℃以上的室内,盆土适当偏干,防止烂根死亡。夏季防止阳光直晒,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过于闷热会引起植株枯萎,还有可能招致介壳虫。

    可用压条法和扦插法进行养殖,压条时选用当年生枝条压入土中2一4CM,将叶及梢均露于土面,每天适量喷水,使其边生长边生根,第二年春天可分段移栽,成活率极高。扦插时,在春季应取一年生枝条,秋季选用当年生枝条,插条取10一15cm,一端需带一叶,一段去掉叶,插入河沙内,一般三周后便可生根,如果采用1000即m的萘乙酸处理插条,二周便开始长根,一个月以后就可以移栽,成活率可达百分之百。
    实践证明,盆栽的花叶常春藤在光照条件和遮荫情况下生长比较,遮荫的植株长势较好,常年置于室内,管理简单,生长良好。

论坛

农业各方面的知识,让农广天地帮您记录,加入我们吧!把您知道的相关农业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有什么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有什么相关想法可以尽情抒发!记得关注农广天地。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