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蜡烛王子:从白手起家到百万富翁

2005年,田吉培发现居家行业潜力无限,于是放弃了优雅的写字楼环境,选择了创业!就靠着他一双手,一张嘴,白手起家,赤脚闯天下。 自从有了创业计划,田吉培利用关系先去熟悉蜡烛产品。他想如何突出产品的独特卖点,才能更受客人的重视呢?如何拍摄照片,才能引起客人的关注呢?功夫不负有心人,田吉培在迅速熟悉产品的同时,也熟练掌握了一套技巧。每天早上7点多准时起床开电脑更新产品库,因为他发布的信息有几千条,数据库的更新也需要一点工夫,在每天的7点45分准时重发一些信息上去,特别是热门的关键词。为什么他要选择这个时间?因为在江浙一带是8点上班,17点下班,而广东地区一般是9点上班,18点下班。为了能让更多的采购员看到自己的产品,早起的鸟儿肯定会有虫吃。 “勤”只是其中一点,学会吸取他人经验才是成功的关键。田吉培刚人蜡烛之门,还花时间研究同行的产品中排前几十名的蜡烛工厂的情况,他了如指掌,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刚起步的时候,“蜡烛王子”田吉培经常为了一个样本打样,对东莞市内和深圳市的客户都亲自送上门,经常就是一瓶冰绿茶,一瓶牛奶和一袋饼干揣在包里!有时候一天要跑好几个地方,中午饭很少能在家吃得上。就是为了得到客人的第一手建议,从每一个细节开始,让自己公司走上专业化。 正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2005年底田吉培赚了大概5万元,到2006年就翻了几番。 看到了自己的生意红红火火,田吉培2007年注册了个人营业执照,申请了阿里网的企业诚信通,公司也从刚开始 的“皮包”公司1个人增至5个人。2008年初由于南方降大雪的原因,田吉培的蜡烛供不应求,狠狠地赚了一把。 2008年过完春节,田吉培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即艺铭居家工艺礼品有限公司,并且把单纯做业务转为生产和业务一起抓,让属于自己的车间开始生产,并且在去年6月阿里巴巴个人诚信通开通的第一批名单中,他用自己的名字通了个人版的诚信通,让自己成为阿里创业先锋。去年下半年,田吉培更是把市场单纯的国内贸易转为国际贸易,10月下旬的香港礼品展他报名参加。在经济寒冬中, “蜡烛王子”田吉培的蜡烛却燃烧得红红火火。

论坛

农业各方面的知识,让农广天地帮您记录,加入我们吧!把您知道的相关农业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有什么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有什么相关想法可以尽情抒发!记得关注农广天地。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