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利用牛皮猪皮 制作明胶赚钱

春节前,特别是临近春节时,农村里杀牛杀猪正忙。可是谁也不会吃带皮的牛肉和猪肉。剥下的牛皮和猪皮,如收购价格合理,可以直接出售牛皮和猪皮;如果卖皮不合算,可走其他的利用之路,比方说加工明胶,便是一条好的门路。明胶在食品、医药等行业中有着广泛的用途。下面介绍一种适合乡镇企业和农村个体户制作明胶的简易方法。原料处理。把牛、猪等家畜的皮清洗干净,刮去脂肪层,分割成3厘米×3厘米的小块,置于大容器中,用1%左右的石灰水浸泡24小时,然后洗去污物和脂肪,再用石灰水浸泡。此时,皮料的pH值在12~12.5之间,再经反复浸泡洗涤,使其pH值降至9~9.5之间。这时用酸中和,并不断地搅拌,再用稀盐酸调节pH值至2.5~3.5即可。熬制胶液。在大锅内放入60℃的热水,将浸洗净的碎皮放进热水锅内,缓慢升高炉温,在4~5小时内煮沸,并不断搅动,避免锅底焦煳。待碎皮全部熬化成浓度适中的胶液后,撤掉炉火,在所得稀胶液内加入活性炭作助滤剂,然后用筛子过滤,便可得到清澈的胶液。产品浓缩。将所得胶液置于铜锅内隔水加温浓缩成饴糖状的稠液。将稠液倒入光滑的石板盘或搪瓷盘中,待稠液凝固后,用力将其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块,干透后即是明胶。

论坛

农业各方面的知识,让农广天地帮您记录,加入我们吧!把您知道的相关农业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有什么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有什么相关想法可以尽情抒发!记得关注农广天地。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