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油茶市场潜力大

有关资料显示,我国食用植物油供应严重不足,每年缺口达到700万吨,需要大量进口。茶油作为木本食用油主要品种,又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重点推广的健康型高级食用植物油,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需求量巨大,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据统计,全球茶油产量95%来自中国,而中国茶油产量50%来自湖南。该省年产茶油10万吨,居全国第一位。江西、湖北等省将油茶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扶持发展。 当今世界,开发木本食用油已成为解决食用油紧张的主要渠道和趋势,发达国家基本实现了食用油木本化,人均木本食用油占有量达20千克。而国内油茶产业刚刚起步,木本食用油人均占有量仅0.1千克,发展油茶潜力巨大。业内 人士建议,在油茶产业发展过程中,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要通过产业化带动,以公司加农户或者建立油茶种植合作社 的形式,对油茶基地进行规模生产。二是要开发产量高、质量好的优质油茶品种。三是深化产品精深加工。通过充分 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确保出好油、多出油,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充分发挥油茶开发综合效益。

论坛

农业各方面的知识,让农广天地帮您记录,加入我们吧!把您知道的相关农业知识,与大家一起分享;有什么问题可以到这里来提,有什么相关想法可以尽情抒发!记得关注农广天地。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