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追访致富明星朱绍有: 2018年我的钱就在景观工程里赚!

2015年、2016年相继报道过创业实战家朱绍有,以及他研发的人见人爱的水泥浮雕花盆。他带出了很多百万富翁。朱绍有和他的水泥浮雕花盆的技术(2015)和致富小项目,水泥浮雕花盆技术,一年帮458名朋友赚到了钱(2016)。
这一次,我又来采访他,因为2018年国家政策新农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计划,推动农村实现城镇化发展,必有很大商机,想看看他是怎么面对的!
我们很多读者都想知道2018年到底该怎么抓住商机,发家致富,
这几年大家都喊着生意不好做,钱难挣。钱少了,生活质量就直线下降,夸张了说病都不敢生,生活压力大,更容易让家庭不和谐不安定!还有一些读者常年在外地创业,从小伙子熬成了中年大叔,疲惫了,不想再奔波,生活不易。
我们需要的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生活?更好的生活该如何选择?
就让我来问一问这位致富明星。期待他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见解.
追访致富明星朱绍有:  2018年我的钱就在景观工程里赚!
记者:老朱,又隔两年不见,一见面,你的风采依旧啊!
朱绍有:借你吉言,这几年一直在国家政策风口中发展,说到底还是要感谢政策,我们才能借力飞行,就是我这身体啊,不能再乱搞下去了,到了该保养的年龄了,前好几年,折腾的太厉害!目前我们的浮雕花盆,依然收获满满,我们的很多经销商这几年都赚了很多钱,付出了汗水得到了回报。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追求的是一种怎样的生活?该如何选择?最困难的时候你是怎么渡过的?
老朱:这个问题问的好!曾经在很多年前,我苦思冥想好几个月,茶饭不香,我在想为什么我每天这么勤劳,身心劳累,却收入依然这么低!比我还勤劳的那些种地的早上4点就起来干活,为什么他们能不能吃饱饭都还是问题。还有那些做建筑的工人,远离故乡,起早贪黑 顶着风吹日晒,咧着带血丝的眼睛,拖着疲惫的身体,强撑着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动作!严重透支身体。这是他们想要的生活吗?肯定不是,那说明他们现在的模式有问题。
想了很久,后来,我明白了,财富与勤劳无关,与知识紧紧相连!后来你知道的,我做了很多生意,慢慢的,慢慢的发展到现在,这种相对轻松的状态!反思是往好方向发展的开始!
记者:我记的你还有一个景观制作基地是吧,这几年发展如何?
老朱:景观制作工程是我们的老本行了,比浮雕花盆项目早很多年,从十几年前市场不成熟不赚钱,到现在的国家提倡全民打造文化休闲产业,乡村旅游建设,现在的景观制作工程可谓是撞在了好政策的枪口上。特别是这几年的文明乡村建设,已经造就出很大一批有钱人,全都是因为抓住了这次的机会。我的景观基地,高逢期一天上千人进去玩。能给我带来大量业务。
这是我的景观基地
记者:现在大家都说生意难做,景观生意,还有它的利润到底如何? 可以透漏吗?
老朱:我给你讲讲我做的很轻松的几个案例,你就懂了。
我说的这个小单子赚了12万,是山西运城的一个小项目,给他们下面一个村做个景观假树大门,当时这个市负责人给我打了很多电话,主要是我在陕西白河天宝生态园工地走不开,一直持续到半个月以后,工地安排好了,我才决定去一趟,带了两个技术员一起开了560多公里。
没想到一见面,感觉这个负责人和我一样也是个做事的人,讲话也很爽快。休息了会,我们就到了工地现场,了解了下甲方具体要求。
回来后,我们就做出了效果图及报价,发给了甲方,相关领导都说不错,价格也还行。就定下了施工日子,我就安排了7个施工人员过去。做基础,做框架一直到成品,用了不到20天。
这个图上是相关领导陪我们开车到工地现场 看施工情况
在他们的眼中,我们是了不起的人物,是做艺术的。画家是用颜料、笔来创作。而我们是用现代化原料做景观艺术。因为有真空,所以我们对圈外人来说就是神秘的。后来走的时候这个负责人送了我们10袋白面,(就是小麦面粉,山西的面食很出名,,俗话说“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拿回来后我又分给了亲戚朋友们。
记者:景观制作给你积累了有效了的人脉,也给你在这个行业攒起了影响力,还开拓了眼界,眼界可以决定一个的事业发展的有多快!有多大!不错 !
老朱:的确如此!
第二个这个是在本地,做了两个景观假山,一个是带10个工人做50天赚20多万,然后开发商给的房价低,就买一了套100多平的房子,别的我就发一点案例,不细说了。只是想表明这个利润大,工期快,但是最终还是要看是不是适合自己的事业。
实际上如果不下雨的话,40天就能完工。早上和师傅们一起起来,看着他们开工做事,记录一下施工进程,指点一下施工有需要调整的造型,正常做了我就到处转转,
身上必装两包中华,,工地上老总常常会来转转,来了打个招呼,抽一支。说不定下个楼盘又有项目呢 。
说心里话,做工程赚钱的人真不少。比如有做防水的,有做发泡水泥的、绿化的,水电、装修等。可是这些项目做的人太多了竟争也太,还要拉点关系什么的,赚点钱别人一眼都能算个一清二楚的。没意思。
不到50天,两个景观假山全做完了。如果不下雨,应该会更早完工。
这两个景观假山做完赚个20万最少的。由于有些核心信息不便写出来, 有特别感兴趣的朋友请私下联系我。
记者:听你这么回忆,景观制作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我们这里的旅游景区每年都在修建新的景观,挺好看的,那些假山、假树、仿木一样,普通人可以做吗?不用靠关系吗?
老朱:这几年,大家都叫穷,但是出门旅游的人却是越来越多,国家也提倡并支持做乡村旅游建设,所以小景点会越来越多,这一块你做先了先占位,做出了影响力,就是一辈子受用,都是钱主动找你,景观这些赚钱都是按万起步的。利润很可观。普通人需要一些时间学习才能入行,这个行业是越做到最后你越值钱,给别人当师傅起步都是600到1000一天,还包来回车费。真是一技走天下。
上面图上说的都是有合同,工地现场依据的,可以看实地
记者:这个长廊真艺术,这么长的工程值不少钱吧?
老朱:这是仿生态长廊,上面还要种植观光作物的,这个长廊整个施工下来要几十万。景观制作根据个人眼界不同,资源不同一年赚几十万,或赚几百万。
老朱:也教了一些学员,都是冲着景观市场大,利润大,为什么说利润大。我上面发的图上不是有一棵树,你觉的这样的树值多少钱,凡是带有艺术性质的,价值都很大,再一个就是工程量你算不出来的。只有内行人才算的出,所以真的是利润自己说了算。
有一个例子很有意思,同样时间的,相隔几年后,大家的差距特别大,不排出家境等因素,但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做的项目不同!有的项目看着别人天天很忙很赚钱似的,表象罢了,有的项目看着不忙,才做几单,别人却买了房,换了车。景观制作就是后者
记者:我很同意你的说法,看你做了这么多事,取的的成功及经历很感染我。非常感谢你今天抽时间接受我的采访,给大家提供了帮助,祝你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老朱:谢谢,感谢你对我的关注。

序:这是第三次见老朱了,为了事业又添丝丝白发,一次又一次深深为他的为人及做事的严谨态度折服,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当前的市场经济中,特别是目前房地产行业正处在宏观调控的过程中,调控对政府、企业和个人都充满了机遇,就看我们怎样把握 机遇,去发现我们身边的"财富",做大做强我们的企业,成就我们的事业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