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黑色幽默”名称的由来

黑色幽默是20世纪60年代风行于美国的一个文学流派。60年代初,美国一些作家在作品中把恐怖、怪诞和滑稽结合在一起,把生活描写为荒谬可怕的喜剧。1965年,美国作家兼批评家弗里德曼将这类作品的一些片断编成集子,题为《黑色幽默》,这一流派遂得名。黑色幽默小说家突出描写周围世界的荒谬和社会对自我的压抑,嘲讽地、玩世不恭地将周围世界的丑恶、自我的滑稽及环境与自我之间的不协调置于他们独特的哈哈镜前加以放大、扭曲,使它们显得更加荒诞不经、滑稽可笑。黑色幽默在60年代中后期达到全盛,对美国文学界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论坛:

万物的起源、宇宙的诞生、人类的出现、……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