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迷惘的一代”名称的由来

迷惘的一代是指20世纪20年代美国的一批怀有彷徨和失望情绪的青年作家。这些年轻作家多数都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他们当时刚刚成年,曾在美国政府“拯救世界民主”的口号蛊惑下,奔赴欧洲战场,但是他们所目睹的是人类的大屠杀和普遍的反战情绪。于是他们觉得自己受骗上当,被人出卖。他们原来的价值观念受到冲击,对生活悲观、失望,感到苦闷、迷惘,他们大多流落欧洲,以巴黎为文学活动中心,通过小说诉说他们精神上的创伤。侨居巴黎的美国女作家斯泰因一次对海明威等人说:“你们都是迷惘的一代”。海明威将这句话用作长篇小说《太阳照样升起》的一句题词。于是“迷惘的一代”便成为这些作家的称呼。

论坛:

万物的起源、宇宙的诞生、人类的出现、……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