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狂飙突进”名称的由来

狂飙突进是指18世纪70年代在德国兴起的一场声势浩大的文学运动。因作家克林格尔的同名剧本《狂飙突进》而得名。是德国启蒙运动的继续和发展。主要思想倾向是强调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实现个性解放,反对阻碍人的发展的一切僵化保守的教条和遵循传统精神的处世态度,在艺术领域则否定任何因袭的陈规;倡导民族风格,主张从本民族历史中汲取题材;歌颂自由,拥护卢梭“回到自然”的口号;推崇“天才”,强调“天才”。参加狂飙突进运动的青年作家大都富有狂热的幻想和奔放的激情,他们的作品往往充满着浪漫的气息和感伤的成分。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和席勒的《阴谋与爱情》是狂飙突进运动文学的代表作品。

论坛:

万物的起源、宇宙的诞生、人类的出现、……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