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古典主义”名称的由来

古典主义是指产生于欧洲文艺复兴后的一种文艺思潮。由于在文艺理论和创作实践上都以古希腊、罗马文艺为典范,因而有“古典主义”之称。古典主义在17世纪的法国最为盛行,发展也最为完备。 法国古典主义的政治基础是中央集权的君主专制,哲学基础是笛卡尔的唯理主义理论。古典主义在创作和理论上强调摹仿古代,主张用民族规范语言,按照规定的创作原则即三一律进行创作,追求艺术完美。作为一种文艺思潮,古典主义在欧洲几乎流行了两个世纪,直到19世纪初浪漫主义文艺兴起才告结束。它对近代欧洲各国文学艺术,尤其是戏剧的发展影响很大。

论坛:

万物的起源、宇宙的诞生、人类的出现、……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