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荷花淀派”名称的由来

荷花淀派是中国现代文学流派之一。以著名作家孙犁为首,包括刘绍棠、丛维熙、韩映山等知名作家。抗日战争时期,孙犁发表了以《荷花淀》为代表的一批独具风格的短篇小说。此后,他的另一批短篇小说、两部中篇小说和一部长篇小说,使体现在《荷花淀》中的艺术追求得到长足发展,形成了清新、俊洁、隽永,具有“阴柔”之美的艺术风格,为荷花淀派的形成打下了基础。从50年代初起,一些文学青年学习孙犁的创作风格,发表了一批具有“荷花淀”艺术风格的作品,逐渐形成了一个艺术追求相近的作家群。因此,人们将这一作家群称为“荷花淀派”。该流派提倡“为人生进步、幸福、健康、美好的文学艺术”,“沿着‘五四’时期鲁迅和他的同志们开辟和指明的现实主义的道路前进”。他们坚持写自己熟悉的生活,通过日常生活画面,反映时代和社会风云。

论坛:

万物的起源、宇宙的诞生、人类的出现、……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