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鸳鸯蝴蝶派”名称的由来

鸳鸯蝴蝶派是出现于清末、风行于辛亥革命后至五四前后的自然主义文学流派。该派早期作品以言情小说为主,在这些作品中,“佳人和才子相悦相恋,分拆不开,柳荫花下,像一对蝴蝶,一对鸳鸯”,所以称为“鸳鸯蝴蝶派”。代表作家有徐枕亚、吴双热、李定夷、周瘦鹃、包天笑等。 鸳鸯蝴蝶派是资产阶级玩世纵欲的颓废思想和封建文人吟风弄月习气相结合的产物。该流派的小说宣扬爱情至上,甚至用欣赏的态度描写色情。后来又由此扩展到武侠、神怪、公案、娼门、宫闱等领域。后期虽有少数作品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社会的黑暗,但多数仍宣扬风流韵事,内容庸俗,对读者有麻醉和腐蚀作用。

论坛:

万物的起源、宇宙的诞生、人类的出现、……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