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抒情诗之王”名称的由来

抒情诗之王是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誉称。他短暂的一生创作了800多首抒情诗、8部长篇叙事诗。像爱情诗《自由与爱情》:“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是人人传颂的名篇。他还以宏伟的气魄创作了许多激情洋溢的政治抒情诗,号召人民起来争取自由和解放,名篇有《我渴望着流血的日子》、《啊,人应当像人》、《给贵族老爷们》、《男人·应该有男人的骨气》、《为了人民》等。在匈牙利抵抗俄、奥反动势力的卫国战争中,裴多菲用诗歌热情召唤人民为捍卫冲圣的自由与敌人血战到底,他自己也在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26岁。裴多菲的作品不仅在匈牙利,而且在世界文学史上都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他被尊称为匈牙利“抒情诗之王”。

论坛:

万物的起源、宇宙的诞生、人类的出现、……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