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账号: 密码:
立即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截教

  《封神演义》中提及的截教,指的是以通天教主为主的派系,是三教中势力最大的派别,享有"诸佛参拜,万仙来朝"之美誉。在未封神之前,截教和阐教应都属于仙这一族群,封神时于其中挑出仙道不全者任命为神。

  截教教主为通天教主,座下四大弟子为:多宝道人(火灵圣母的师父)、金灵圣母、无当圣母、龟灵圣母。

  截教的道义思想是道法自然,强调个人修行。主张上道无德,下道唯德。抛弃繁杂的道德观念,一切皆以本心待之。大道五十衍四十九为定数,一线生机遁去,截教的教义正是截取这一线生机。截教行事气质逍遥洒脱敢破敢立,能破能立,以自身道法利剑,斩破世间种种虚幻、束缚。为众生截取一片生机!

  明代小说《封神演义》中,通天教主门下多宝道人谎称广成子污蔑通天教主是"不分披毛带角之人,湿生卵化之辈,皆可同群共处"。但也由此可见截教广渡世人的主张。

  蓬莱岛碧游宫乃是通天截教的法脉道场。

论坛:

万物的起源、宇宙的诞生、人类的出现、……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着不同的解释,不同的生活物品有着传奇的来历,现在就让我们追根究底,开 始一段充满趣味的寻根之旅。说出你知道万物来源,发表属于自己的独特见解,快快加入我们吧!

  • 表情:

发表评论吧

友情链接(按推荐调取)